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亮相2019年大学城野餐节盛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   文:仇亦倩; 图:仇亦倩 审核:李健雪

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孔子学院参加主题为“历险在前方(Adventure Awaits)”的第105届野餐节(Picnic Day)活动。

戴维斯加州大学野餐节始于1906年,该传统节日不仅是大学的狂欢节,也是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地区远近闻名的盛事,宁静的大学城当日热闹非凡,数十万社区居民参与此次盛会。

在众人夹道欢迎的游行活动中,孔子学院方阵由“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卷轴引领,身着“中国味道”T恤的志愿者高举着印有戴维斯孔院三大饮食文化名片——“食Food”、“酒Wine”、“茶Tea”的大红灯笼,在“喜洋洋”、“步步高”等欢快民乐声中前行,一路浩浩荡荡;传统民族服饰的主体队伍更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师生志愿者们用活泼舞蹈和热情问候与观众欢乐互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所到之处“中国!中国!(China!China!)”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随后的文化展台活动中,孔院教师向社区民众热情介绍春季学期新策划的中西饮食文化交融系列活动,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现场报名注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在此次野餐节活动中增进了民众对孔子学院以及中华文化的了解。

孔院方阵进行中

孔院方阵进行中

孔院方阵进行中

孔院方阵合影

阅读(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