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第二届中德双边研讨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   文:张文立;图:顾玉芳;审核:沐万孟

为推动中德食品科学领域的长期实质性合作研究,促进江南大学和德国霍恩海姆大学两校科研人才与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11月15-17日,第二届中德双边研讨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中德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进行资助(GZ1617),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波教授和德国霍恩海姆大学Lutz Fischer教授共同组织,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来自霍恩海姆大学、汉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吉森大学、黑森应用科技大学、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的10位德国学者,以及江南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的20余位中方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1月15日上午,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江波、霍恩海姆大学生物技术与酶科学系系主任Lutz Fischer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徐岩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江南大学和霍恩海姆大学在食品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历史。Lutz Fischer教授代表霍恩海姆大学对此次中德研讨会举办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寄予了深厚的希望。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功能与健康食品配料:新认知与新技术”,从新型食品工业酶的定向挖掘与性质分析、食品工业酶的蛋白质工程与分子改造、功能食品配料的酶法生物制造关键技术等多方面展开学术交流,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式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讨会内容丰富,通过学术报告、座谈交流、分组讨论、学术参观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学术交流和探讨,为中德双方参会学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研讨会,中德双方学者在共同申报合作研究项目、建立双边伙伴研究组形成了高度共识,为全方位推进两国学者之间的深度了解与强化食品生物技术领域全面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届中德双边研讨会合影

阅读( (编辑: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