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我校纺织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第二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图:顾常扬 审核:秦洁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第二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纺织工程专业成功获批立项,成为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后第二个立项建设重点项目。

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高校加快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和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纺织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专业改革试点、江苏省品牌专业和重点专业。在2021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软科)中,我校纺织工程专业位列全国第二,同年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全国第一批通过认证的4个纺织工程专业之一。该专业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应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基础。今后,纺织工程专业将高质量完成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品牌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我校以培养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和建设一流学科为核心任务,深化国际教育科研合作,搭建长效互利的国际合作平台,形成高水平、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在后疫情时代聚焦国际交流新模式,加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拓展高水平线上课程项目和线下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活动,实现不出国门的在线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

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公示

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公示名单

阅读( (编辑:顾常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