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江南大学2022年TRENT暑期学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图:张衍 审核:刘和

7月18日-8月1日,由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江南大学联合举办,苏州科技大学特别支持,省内外多所大学共同参与的2022年TRENT暑期学校成功举办。本次TRENT暑期学校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主题为“Lake Environment and Ecology”(湖泊环境与生态),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和教授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Xiaohui Tang博士牵头组织课程实施,来自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江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等中德两国高校的31名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完成暑期学校的学习,并有数十位学生旁听了本次暑期学校课程。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国际合作和项目部Oliver Schmidt主任、德国水技术中心Günter Subklew博士,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周鹏、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和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

暑期学校课程丰富,开展了11个专业课程讲座和4个文化交流讲座,并组织了学生小组作业汇报。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Stefan Norra教授和波茨坦大学的Andre Wilhelms博士、德国水技术中心的Andreas Tiehm教授和Lara Stelmaszyk博士、米尔海姆IWW水中心的Tim aus der Beek博士和Cora Schmid女士、法兰克福歌德大学Henner Hollert教授和Andreas Schiwy博士、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Andreas Schenk博士;中科院地理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朱广伟、河海大学教授李轶、同济大学教授成水平、中科院地理湖泊研究所史研究员史小丽、江南大学刘和教授、无锡市水利局副局长兰秀凯等众多教授和专家受邀为暑期学校学生进行讲课,内容涉及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水体微生物学、德国和欧盟水管理政策、水环境毒理学、遥感技术在地表水分析中的应用、沉积物营养盐、河流与湖泊微生物生态、人工湿地、蓝藻水华机理与控制策略、湖泊水华藻泥资源化、太湖蓝藻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等各个方面,丰富了学生在水环境与生态领域的专业知识积累。

TRENT暑期学校由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发起,与江南大学联合开展,同时有省内外多所大学参与,主要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开展联合暑期教学。中德双方将在未来继续推进TRENT暑期学校的组织,加强环境学科人才的交流和联合培养,并以此为契机,密切沟通、深度融合,推动环境学科技术研究的联系与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阅读( (编辑:张衍)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