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助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图:孟力唯 审核:陈勇

近日,生物工程学院酿酒1802班、生工1802班全体学生身着志愿者绿马甲分赴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干预中心、蠡湖之光广场结合专业学科特色与特殊需要儿童亲切交流,开展了系列助残活动。

5月13日酿酒1802班同学来到了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干预中心,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生动的化学实验活动:如用小苏打与白醋反应冒气、用酚酞作画喷小苏打变色;也开展了有趣的娱乐活动,如抢板凳、折风车等。每一个环节活动都让小朋友们开心不已,在深入的交流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奥妙的化学现象更增强了自信心。

5月19日生工1802班同学来到了蠡湖之光广场与残疾人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户外的交流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小朋友开展了运动类游戏,其中吹泡泡最受孩子们的欢迎,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笑声感染了每个人,大家互交朋友,度过了开心的一上午。

学院自今年3月份与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达成合作共建意向以来,已开展了多次针对助残的志愿服务活动,社会上给予了充分认可。大学生志愿者深受市残联的欢迎,也赢得了帮扶对象的称赞,显示了学院在助残扶弱、服务社会工作方面的责任担当。同时,学院注重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在引导大学生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也培养了学生的担当意识与互助意识。

给小朋友介绍化学知识

给小朋友展示化学反应

与小朋友一起玩吹泡泡游戏

志愿者集体合影

志愿者集体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