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校园文化宜兴展演季第三场《百世流芳,经典传唱》音乐会在宜兴中学上演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黄晓丹,审核:沈贵鹏

5月29日晚,宜兴市人民政府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的《新城市,新大学,新青年》校园文化展演第三场《百世流芳·经典传唱》音乐会在宜兴中学上演。宜兴市张京宁副市长、共青团宜兴市委员会黄力书记,宜兴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芮旭军,副校长钱鹏,副校长孔勇与宜兴中学的众多师生们一同欣赏了这一场艺术盛宴,现场气氛热烈,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共鸣。

本场演出是江南大学为宜兴市专门创作的“新城市,新大学,新青年”系列演出第三场。整系列演出以“吸引青年学子,唤醒城市活力”为主题,本场演出则侧重于古典诗歌的现代音乐阐释。本场音乐会通过把千载的经典还原成可以唱的诗,可以舞蹈的歌谣,带领观众走进诗词和音乐的世界。演出以江南大学音乐系师生为主体演员,符姗姗任总导演、马克任音乐统筹。在节目选择上着重突出不同时代的经典诗词文化,以歌曲的形式增添诗词的魅力,在演员调配、舞台设计上突出“诗”与“歌”的意境。出演曲目以时间为线索从先秦的《诗经》到民国的《叫我如何不想她》再到现代的《乡愁》,短短两个小时里,带领观众们走过了千山万水,穿越了唐宋元明。演出现场氛围浓厚,掌声持续不断。

晚会的最后以一首《沁园春·长沙》圆满落幕,观众深受感动、激情昂扬。这场由江大师生演绎、宜兴中学师生观赏的晚会,让两校师生都深深感到自己的责任——回忆过去是为了开创未来,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要在这一代人手上再绽异彩。

演出现场

演出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