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与无锡市震泽军休所共同开展“民族一家亲 关爱育新人”关爱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麦日帕提、王志顺 图:孙俊然,审核:耿向阳

12月13日下午,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与无锡市震泽军休所共同开展“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关爱慰问活动在物联网工程学院B222会议厅举行。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耿向阳,无锡市震泽军休所所长徐洪才、副所长常虹、党总支张发海、关工委桂亚东及军休所各党支部书记,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24位少数民族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垚主持。

活动伊始,耿向阳代表学院对震泽军休所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在回顾“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谈到,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培养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搭建专业学习平台,努力为同学们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帮助同学们学有所成。他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他希望继续加强与军休所的合作,努力推进学院与军休所之间的联系,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徐洪才致辞。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震泽军休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学院开展活动以来的各项成果。他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下大志,要树立远大目标,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我们国家、同自己的民族、同养育自己的家庭结合起来,同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结合起来,矢志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报效自己的民族、报效养育自己的家庭。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二是要珍惜时光。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美好的大学学习时光,惜时如金,不负青春美好年华;三是要刻苦学习。非志无以成学,非学无以成才。同时,徐所长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家庭的希望,民族的重托、国家的培养,在江南大学领导、老师的关心、教育和个人的加倍努力下,一定会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栋梁人才。

学生代表张嘉文、艾迪耶·排祖拉分别进行了发言。张嘉文对军休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立志发愤苦读,争取成为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学生,以回报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艾迪耶·排祖拉分享了自己担任班委以来的感受,并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完成爱心的延续。

活动中,震泽军休所领导为张嘉文、巴特尔、艾迪耶·排祖拉、阿迪来·艾买提四位同学颁发了2019年度“民族一家亲 关爱育新人”爱心助学金,并向在场的24位少数民族同学发放慰问品。随后进行了座谈会,军休所的领导干部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时事热点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与军休所领导干部合影留念中结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推进的鲜明特征。在学校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我院与无锡市震泽军休所联合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以来,取得丰硕成果。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奋斗。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向阳

徐洪才所长

奖金颁发

慰问发放

合影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