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我校与嘉兴市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校长办公室   文:汪超;图:汪超;审核:刘龙 朱飞

9月24日下午,我校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举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王涛、副市长盛全生、副市长邢海华、市政协副主席敖考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副校长田备、校长助理堵国成,党委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会上,张兵对朱庆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南大学选择与嘉兴开展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软科最新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问鼎世界第一,科研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嘉兴与江南大学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无论是对嘉兴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是江南大学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嘉兴将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一流条件、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江南大学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把最优的创新资源和高端的创新人才集聚到嘉兴。双方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树立起“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校地合作的新标杆。

朱庆葆在讲话中表示,嘉兴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嘉兴市与江南大学相距不过百余公里,其产业结构资源与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高度契合,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深化校地合作搭建了桥梁。学校将加快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依托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等研究基础,共建食品科创平台,面向未来食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助力嘉兴市打造高质量食品产业基地;加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和成果转化经验,深度对接嘉兴市支柱产业需求;加快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合作,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及人才智力资源,加强同南湖学院和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的人才交流合作,助力南湖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再上台阶。

签约仪式上,田备与盛全生共同签署了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堵国成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内容有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