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我校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完成岗前培训与教学实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团委   文:杜彤 图:吕铃怡 审核:单云婷

今年8月,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分别前往云南保山、新疆和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自去年10月以来,新一届研支团成员通过教资培训、在线培训以及教学工作实习等方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为支教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4月底,江南大学新一届研支团成员参与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听取了以“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为主题的线上培训,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围绕“如何理解和看待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青年志愿行动”“如何看待研究生支教团”“如何做好全面的准备”三个主题,对研支团成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开班仪式后,我校研支团成员参与了为期两周的网络培训班,并顺利通过培训考核。

5月中旬,我校研支团成员赴无锡外国语学校开展教学实习,8名成员分别被安排在初中部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化学组和美术组,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观摩课堂、批改作业、备课试课等工作,获得了宝贵的教学实践经验,并逐步适应了教学工作节奏。

研支团成员陶娅妃分享道:“我除了熟悉理论知识以外,更多的是关注带教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如何控制课堂节奏,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冷静处理,不影响课堂进度。”谈到备课,研支团成员孙宇廷说道:“传授知识是作为老师的第一要务。知识的传授需要我们对教材以及所讲内容相当熟悉,因此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备课不仅要研究课本上的知识,也要收集诸多课外资料进行支撑。”

通过培训与实习,我校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相信在未来一年的支教服务中,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与扎实的教学能力,将青春之歌谱写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新一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网络培训现场

研支团成员讲课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