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校领导赴贵州从江调研推动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图:张舒、王恒 审核:刘晓宏

6月15—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一行赴贵州从江调研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校工会、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我校贵州校友会负责人参加调研。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哲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赵灵芝,以及我校帮扶干部,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明和独洞村第一书记盖忠辉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从江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当地农特产品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从江县副县长唐继林从科学谋划、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汇报从江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周哲云对江南大学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从江县要继续抓住结对机遇,进一步深化县校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在产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协作,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从江发展新未来。

田备对从江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学校与从江县继续加强协作,根据自身专业特色、选派干部,坚持落实好中央“四不摘”要求,同时,积极发挥校友会、校友力量,在产业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开展深度帮扶合作。对于从江乡村振兴工作,他建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力量,在“科技引擎”“教育引擎”“人才引擎”等方面下更大力气,以期将从江县独有的产业资源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让当地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释放劳动力要素潜能,共同培养造就一支想干、实干、能干、肯干的人才队伍,共同推动从江乡村振兴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根据从江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我校由原来承担驻村帮扶丙妹镇上歹村,调整为帮扶洛香镇独洞村。帮扶上歹村正在开展的工作将继续推进。调研期间,田备一行在独洞中心村进行了江南大学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座谈会,并分别前往粤黔集团、天鹅山生态鸡养殖基地、百香果种植基地、怡家人生态有限公司等我校产业协作单位开展调研,就技术交流合作、产品销售推广、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讲话

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哲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阅读( (编辑:张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