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我校组织2021年度新教工“感知无锡•融入江大”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何铭 审核:李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四史”教育,激发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使新教职工进一步了解无锡建设发展情况,更快地融入江南大学,适应新的环境,9月16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人力资源处组织新教职工开展“感知无锡·融入江大”考察交流活动。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和中国吴文化博物馆。无锡是三千年吴地文化的发源地,老师们通过直观的文化遗址展呈形式和丰富的出土文物全面了解了江南流域灿烂的区域文化——吴文化的起源及发展历程。

中华赏石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观赏石专题展馆,展品涵盖造型石、图纹石、矿物晶体石、化石、特种石五大门类,各种馆藏奇石让老师们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同时老师们也对地球发展史和石文化发展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作为“物联之都”无锡的物联网产业缩影之一,搭建开放的物联网创新平台,积极推动物联网产业技术的集聚、开发和应用。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亲身感受到物联网在各领域应用中带来的勃勃生机,更看到了无锡借助物联网产业创新驱动所带来的新动能新发展,同时也为能在充满创新发展动力的无锡投身于建设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从博物馆到物联网小镇,从吴地文化的千年探寻,到亲身感受物联科技的未来,历时近四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不仅为新入职教工搭建了交流学习和增进友谊的平台,提升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帮助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提升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与物联科技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加强校地合作、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阔了视野和思路,进一步促进了新入职教师融入学校,为全面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

阅读( (编辑:杨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