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礼赞百年南大,共祈江南梦圆”——江南大学庆祝南京大学117周年校庆专场演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人文学院   文:黄晓丹,图:胡奕,审核:沈贵鹏

5月20日晚,由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联合主办、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礼赞百年南大,共祈江南梦圆——江南大学庆祝南京大学117周年校庆专场演出”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恩玲剧场开幕。江南大学与南京大学起源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同根同源,共荣共享。

本场演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两旁的台阶上都坐满了慕名前来的观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教授、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教授,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以及两校党委统战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晚会。炽热的情感、浓厚的友谊点亮了古朴沉静的南大校园。

这是一场纪念晚会,更是一座“精神桥梁”,它沟通着过去与现在,也牵系着南大人与江大人的赤子之心。在这些精心安排的节目中,既有对血脉深情的追溯,也有对往昔历史的缅怀,更有对各自特色的呈现和对未来方向的展望。本次演出总导演、总策划系人文学院符姗姗,我校师生一百余人倾情参演。晚会在歌舞《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帷幕,女子群舞《蒙格尼》展示了印度传统的庆祝舞蹈;琵琶重奏《新编十面埋伏》演绎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垓下悲歌;音画诗《校园的记忆》通过沙画、小提琴、舞蹈等形式结合唤起观众们的校园回忆;配乐朗诵《建设“第一个南大”,我的责任》把建设南大的历史使命化作每位南大人的不懈奋斗,鼓舞南大青年自强不息;劲舞《青春摇摆》中,年轻的身影穿梭在舞蹈上,带来了生命的热情与希望;男声对唱《无锡》巧妙地将流行音乐与锡剧结合起来,在青春的活力与经典的对唱中,谱写了江南水乡的温柔与诗意;男子群舞《大运河》在光与影的交互变动中,涌动着力与美的意蕴;《回顾—校歌重温》,用四首优美的校歌,穿起了不朽精神与绵长岁月;时装表演《美在江南》给观众带来江南婉约的美感;《举杯吧!朋友》,更勾勒出两校醇秾深厚、历久弥坚的友谊,把演出推向高潮。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已是“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但南大人“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为兄弟高校树标杆、作表率的担当却深深烙印在现场观众的心中。而江南大学师生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求学奋进,报效祖国的决心也同样给在座每一个人留下深刻印象。“礼赞南大百年,共祈江南梦圆”,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校都在竭尽所能做着最大的努力。在大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愿景里,每个人都有理由相信:南大、江大,明天更美好!

大合唱

晚会现场

时装表演《美在江南》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