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师赴江南大学对口帮扶从江县做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人文学院   文:刘向永,图:杨莉勤,审核:姚剑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部属高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学校统筹安排,5月28日,江南大学对口帮扶从江县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班在从江县教育局开班。江南大学挂职干部、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明,从江县教育局副局长陆光华出席开班仪式。人文学院教育系徐兆洋副教授、教育技术系刘向永副教授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培训,拉开了从江扶贫培训项目序幕。从江县江南大学定点帮扶专班成员及从江县各乡镇150余名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徐兆洋副教授以“数学课堂教学变革与转型”为题,从五则数学课堂教学案例谈起,在数学教学的二重性假设的基础上,与学员一起探讨了改革背景下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三种典型模式,重点探讨了核心素养背景下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转型:从“学会”向“会学”的转变,从知识教学向能力发展、素养培养转变,从训练向理解、思维品质转变。刘向永副教授以“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三重境界”为题,从自身经历的小故事引出了教育信息化是趋势,要努力让教师想用、会用、真用和用好信息技术,接着结合具体实际案例详细地阐释了工具应用、方式改变、生态重构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三重境界”,并指出了教育信息化一直在路上,教师们要在融合应用中不断发展自我。

人才培训是学校与从江县定点扶贫项目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支持从江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当地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助力从江县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本次培训通过发挥“专家”的引领辐射作用,引领从江当地教学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提高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效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参培教师的一致好评。从江县加鸠镇加努小学王骏驰老师说:“培训使我视野得到开阔,江南大学的教授们都是讲解了最新理论,作为小学老师,我不能再用老套的方法传授知识,应该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要加强自身专业能力提高学习,不断思索、讨论、研究,使自己课堂教学水平得到提高!” 从江县城关第一小学的梁娟老师说:“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在思想观念、理论素养、工作水平中存在的不足。今后,我会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丰富自己的知识,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专题培训(一)

专题培训(二)

培训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