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好运都藏在努力中”——人文学院开展2020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人文学院   文:邓昌海 夏琳娜 审核:吴宝锁

6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年的考研经验分享会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在线上开展,本次分享会以专业为单位设置分会场,分别邀请了2016级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音乐学和舞蹈编导五个专业的10位考研成功的同学来分享自己的复习备考经验和成功之道。分享会由人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邓昌海主持,2017级200余名学生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10位同学在各自会场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和奋斗历程,每一段故事里都充满了对更高目标追求的渴望,每一段历程中都少不了拼搏坚持的汗水。

汉语1602班的李彤分享了自己备考故事,她谈到自己初期因目标不清晰,走了不少弯路,后来在老师的教导和指引下明确目标方向,并且努力获得了成功。从本科绩点不高到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从不确定选择是否正确到坚持不懈成功“上岸”,李彤用实际行动告诉学弟学妹们,“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取心仪的学校。”

教技1602班李可茹同学结合个人复习经验,在备考资料的获取和时间规划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她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把握考研的政策信息,同时也要学会整理学习资料,自己整理的笔记在备考期间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自信。高效的复习和坚定的意志是成功的关键。

舞蹈1602班周佳琦同学分享了艺术生考研的择校、复习安排、心态调整和时间规划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她谈到,艺术类学科因为招生比例小,所以竞争相对更加激烈,加之受课程任务量影响,复习备考的时间被大大压缩,这就需要大家更加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科学调整备考心态,只有坚持不懈永不言弃,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汉语1601班施润伊、1605班邓蕾,教技1601班齐梦梦、1602班孙天晨,小教1602班蔡新英、解家琪,音师1601班汪璇等7位同学也结合个人的备考过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强调了注意事项。

特殊的会议形式,没有减弱同学的热情。会议结束之后,交流平台上依旧信息不断。2020年已经过半,疫情给了这一代青年人一场特别的成人礼,特殊的备考环境成了一种挑战但也是一种历练,经验分享是最好的定心丸,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万难,意志坚定,预祝21届考生一战成硕。

考研经验分享会截图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