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亲切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德伟校友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王炎锋 图:赵将 审核:姚剑英

五四青年节前夕,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会见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5届校友王德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参加交流会。

朱庆葆代表学校对王德伟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对母校矢志不渝的关心和支持。朱庆葆亲切询问了王德伟在教育援藏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王德伟的支教工作表现,希望王德伟校友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不忘教育援藏工作初心、牢记教育援藏使命,倾情投入,履职尽责,让先进教育理念在雪域生根发芽,圆满地完成援藏工作任务。朱庆葆指出,母校是广大校友永远的家园,校友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希望王德伟保重身体,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校友发展最坚强的后盾。会见期间,朱庆葆代表学校向王德伟赠送了学校纪念徽章。

陈卫对王德伟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关心了解了王德伟援藏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将青春梦想绽放在雪域高原的选择和行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赏。扶贫必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方式。希望王德伟校友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用教育点亮千万孩子的人生梦想,继续发扬在扶贫助困工作中勇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再接再厉,继续投身教育事业播撒希望的种子。陈卫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王德伟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德伟表达了对母校快速发展和取得可喜成就的自豪之情,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生活点滴,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祝福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立足岗位,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光与热。同时,也将不遗余力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母校的事业贡献力量。

王德伟于2011年进入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习,2015年毕业后入职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现任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团委书记。在校期间,他怀揣教育报国梦想,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任小教1101班班长、人文学院学生会科创部部长等职务,多次赴河北邯郸市武安县等地开展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荣获“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8年8月,王德伟跟随上海市“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到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2019年7月,在完成了一年的专职教师援藏后,他又主动申请留下坚守三年,同时担任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团委书记(挂职)。2020年9月,入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名单。2021年2月,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其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澎湃新闻等2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

朱庆葆代表学校向王德伟赠送学校纪念徽章

领导与王德伟校友合影

陈卫校长会见王德伟校友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