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人文学院   文:吕晓琪、陆梦欣 图:吕晓琪 审核:李萍

10月18日晚,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关注研究生阶段的压力调试》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生工学院胡博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胡博在全体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困扰时积极寻求帮助。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同学们掌握调节情绪的新方法,她在讲座中带领同学们探索了情绪之谜,从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和管理情绪三个方面层层引入,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健康问题,打消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顾虑。

其间,胡博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亲切可感的举例同大家分享了应对压力的正确态度,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她提出了情境关注策略、认知关注策略、反应关注策略三种方法,引导同学们通过改变刺激事件、改变认知信念、调节情绪反应的方式使自己的情绪回到正轨。最后,她与同学们就研究生个人发展与未来规划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调整状态,缓解焦虑。

讲座以直播方式的开展,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颇多。此次讲座关注新生心理状态与自我发展,以期能够帮助新生正确认识自我,妥善处理问题,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开启精彩的校园生活。

会议截图(一)

会议截图(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