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人文学院   文:何旭儿 图:刘美琪、于雅泉 审核:李萍

10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文浩馆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副院长杨晖、惠恭健、王芳、于书娟和新生班主任出席典礼,副班主任代表、小先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姚剑英首先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并介绍学校及学院情况。她强调,目标越远大,视野越开阔,行动越扎实,大学就越有价值。对此,她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胸怀梦想、志存高远,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开拓胸襟和视野,提高格局和高度,将自己的理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二是要学会学习,善于学习,要充分利用资源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多参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奉献之心,多为他人和集体着想。最后,姚剑英衷心祝愿2021级全体新生拥有美好无憾的大学生活,让人文照亮未来。

紧接着,姚剑英、田良臣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新生班主任代表江博发言。他围绕“生活、思维、独处、信仰”四个关键词展开发言,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过真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学会构建分析世界的思维框架,学会在独处的基础上沉淀自我,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重塑信仰。

随后,各系部主任为新生副班主任代表、“小先生”代表颁发聘书。19级教育学研究生邵剑耀从个人科研经历出发,勉励新生做事要有规划、有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将学业规划、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汉语1801班蔡玉洁则结合个人大学成长经历,鼓励新生勇敢试错,不要惧怕失败,持续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并衷心祝愿2021级新生在未来属于自己的跑道上发光发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新生代表小教2103班金玮滢发言。她展望了未来四年精彩的大学生活,并表示立志成为既有学习精神,又有济世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王芳、杨晖为学生代表赠书《人生十论》,授师范生小黑板,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探索人生本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

最后,田良臣以“建设丰富而有力量的人生”为主题讲授院长一课。他指出新生需要尽快转变身份,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实现认知、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生活构成的转型,更好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他鼓励新生跨学科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建设丰富而有力量的人生,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人才。田良臣的讲话引经据典,语重心长,意味深远,承载了他对新生的希冀与厚望。

此次2021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的圆满举行,让新生们倍感振奋,深受启发。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经验传授,使新生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必将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全场起立 奏唱国歌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致辞

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讲授“院长一课”

学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领导为学生代表赠书《人生十论》,授师范生小黑板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