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获评江苏省“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十佳青青讲述人”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 图:孙双杰 审核:李萍

10月20日,江苏省“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总结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出席会议。会议现场公布了“十佳青青讲述人”“优秀青青讲述人”“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孙双杰同学获评“十佳青青讲述人”称号。

7月25日到8月底,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震撼刷屏。这场拍摄活动吸引了全国30所高校34名“青青讲述人”参加,得到了21个城市26家红色场馆的大力支持。系列短视频在全平台上线后,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商业平台纷纷转发,光明日报、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平台刊发综合报道,微信朋友圈全域精准推送,众多高校新媒体平台广泛推荐。至8月底全网点击量突破 31.5亿次,亿万网友加入到这场感悟百年初心使命的 “青春接力跑”中。

孙双杰同学担任“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第3集《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的“青青讲述人”,视频在各大新媒体平台推介播出,引起火热关注,视频内容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这些大国重器让人骄傲,让人自豪,它们彰显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孙双杰说,这是国家实力不断提升的最佳写照。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在满心自豪的同时,更应该向背后的工程师、科学家们道一声 “辛苦了!”

孙双杰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过程其实遇到的一些困难的,比如我们这次的主题是“大国重器”,就会有很多专业的名词以及精确的时间,比如“着巡合影”“天和空间站核心舱”等等,这些词是不能出现差错的,所以每天晚上录制结束回去洗漱的时候我都会再背一背词,早上化妆的时候也会再温习几遍。当时就是想着一定要把词背到滚瓜烂熟脱口而出这种程度。”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致力于打造有人文特色的思政育人品牌,此次获评“十佳青青讲述人”,展示了人文学子红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生动体现,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效应。

颁发“十佳青青讲述人”奖(左一 孙双杰)

《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视频截图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