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雅静、袁文慧 图:陆文婧 审核:李萍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联合共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奋进力量。近日,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共建主题微党课活动。

首先,由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聂晨曦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雅静分别介绍共建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相关内容。随后,教务处党支部陈路讲授“重温‘四渡赤水’,学习长征精神”主题微党课。通过观看“永远在路上”赤水奇兵的红色主题视频,使与会党员感受到了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微党课后,教师党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交流,教技1801班沈晓臣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使他联想到中华民族拼搏奋进的历程中,始终不难寻到长征精神的印记。例如神舟十三号的成功发射,也是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教技1901班王晋明谈到,自己来自革命之乡——湖北襄阳,她的爷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她通过与爷爷的交谈,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务处黄晔与同学们分享,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树立担当意识和角色意识,同时,黄晔也谈到自己阅读《毛泽东选集》的一些体会,指出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实事求是,重视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发现和解决问题。

讨论交流后,教务处党支部卫建金进行了毕业论文政策宣讲,为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提供了清晰思路。最后,双方支部就本学期支部共建活动及学生党员作风监督员工作安排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增进了双方支部党员对长征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也更好地促进了双方支部的共同提升。

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微党课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聂晨曦老师介绍工作安排

教务处党支部陈路老师讲授微党课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沈晓臣同学发言

教务处党支部卫建金老师做毕业论文政策宣讲

阅读( (编辑:张雅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