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师一行走访调研校友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人文学院   文:刘昕旎 图:赵将 审核:姚剑英

11月17日校庆日当天,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惠恭健、于书娟,民进江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音乐系许恩副教授等一行10人参观走访校友单位——华锐教育集团无锡市华锐实验学校。华锐教育集团董事长、总校长、人文学院95届校友韩荣寨,华锐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朱斌进行了陪同参观和座谈交流。

在韩荣寨、朱斌的陪同下,人文学院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实验学校内的无锡市蓝印花布博物馆、民俗馆、排练厅、演出厅、惠山民进二支部委员会之家等场所。

座谈交流会上,韩荣寨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领导心系校友,对校友发展的关注。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教育集团概况、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发展愿景。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母校的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之后能够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这是自己应尽的使命与担当。华锐教育集团与人文学院有着很多契合点,今后会加强与学院之间在师范生培养、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定点支教活动等方面的合作探讨,搭建好优秀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

姚剑英对华锐教育集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母校在聚集人才方面,需要发挥校内、校外的教育资源以推动母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学校会积极搭建好学校与校友企业间的牢固桥梁平台,加强校友单位与母校间的深入合作、校友间的沟通了解,发挥好教育学科优势,增强新文科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立德树人,让每一位梦想学子都能施展抱负,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交流会后,姚剑英代表学院向韩荣寨赠送“天下江南人”纪念章。人文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与校友单位之间的联系,以“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模式与校友单位共谋合作,落实“三全育人”,服务校友,服务师生,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学校发展。


韩荣寨,江苏泗洪人,现任无锡市华锐实验学校董事长、校长。从2007年至今,韩荣寨致力于为城市流动儿童健康成长,探索出“普惠·优质”教育模式。2017年6月,华锐实验学校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联合评选为首批“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从2018年开始,韩荣寨牵头搭建“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公益平台,为贵州、青海、江苏北部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开展公益讲座数百场,同时应邀在全国多个民办教育论坛上做主题报告。2021年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韩荣寨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围棋育苗园丁”“江苏民办学校董事长杰出贡献奖”“江苏民办教育最具创新力校长”“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现场

参观无锡市蓝印花布博物馆

韩荣寨现场分享华锐教育集团的办学情况

姚剑英代表学院向韩荣寨校友赠送“天下江南人”纪念章

领导老师在无锡市蓝印花布博物馆门前合影

 

阅读( (编辑:刘昕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