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班团骨干团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人文学院   文:于可欣、樊洋齐 图:祝以诺 审核:李萍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团支部骨干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人文学院于11月18日、19日分批次举办了班团骨干团务工作专题培训会。人文学院新一届班团骨干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主持并担任主讲。

会议伊始,团务中心组织部于可欣同学就智慧团建、“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对标定级以及团员双述双评做了系统解读,并对青年大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和考核激励机制做了说明。随后,赵丽敏着重强调了智慧团建在团务基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智慧团建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聚焦团务管理的网上平台,办理好团员发展、团员注册、组织关系接转、基础工作的管理,对推动团的工作良好运行具有重要作用。接着,她从团学干部应具备的政治素养、应有的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出色地做好团务工作等方面和同学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坚定立场信念、发挥榜样作用、勇于探索创新的工作要求。要做到“常规工作经得起查”“亮点工作经得起传”,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战斗力和团学工作的吸引力。

通过本次培训,新一届团学干部对共青团系统和基础团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带去了更多新的工作启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结合专业特色贴近团员需求,做好团学基础工作,努力形成支部品牌活动,为学院的团学工作注入强劲活力。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于可欣)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