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音乐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人文学院   文:朱磊、黄芳 图:刘学勤 审核:于书娟、姚剑英

11月14日至17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认证专家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黎大志教授、认证专家温州大学教授张寅、江苏南通中学党委书记成锦平,认证秘书江苏师范大学刘娜老师一行4人,对我校音乐学(师范)专业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音乐学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等有关人员参与了认证考查相关环节,并于11月15日上午和17日上午分别召开了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

专家组见面会于11月15日上午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堵国成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概况和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和成果,并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教育认证,是新时代国家振兴教师教育,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做优做强教师教育、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对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家组组长黎大志就本次认证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和程序进行了说明。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王芳教授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育人成效以及问题改进四方面对专业的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如何监控师范类专业三个目标、学科教学教师优化配置和激励机制等方面的质询进行了一一解答。

认证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通过线上深度访谈、集体座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走访实习基地等方式,通过视频考查了师范生实验实训条件,对音乐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基础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查证循证。

专家组反馈会于11月17日上午召开,黎大志代表专家组对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肯定了江南大学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建设水平和本次自评工作的准备情况,并从专业培养目标内涵与毕业要求分解、课程实施、教师教育课程教师队伍等方面提出了专家组意见建议和个人反馈意见。张寅提出了理清合理性评价和目标达成度之间内在逻辑等意见。成锦平就实践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建议,指出优化三习贯通的培养机制与评价机制对于面向中学音乐教育的意义。人文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杨晖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出表态,感谢认证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将组织专业全体教师梳理问题、领悟内涵、持续改进。

最后,堵国成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一行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研究处理,加快落实解决。学校将继续坚持面向师范生的全面发展需要,创新机制和培养模式,反向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环节,深化协同育人,全面引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

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考查见面会

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考查反馈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与会人员发言

阅读( (编辑:朱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