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参加2018年全省自学考试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继网学院   文/图:荣建辉;审核:王国成

3月26-27日,2018年全省自学考试工作总结会在南京召开。参加此次总结会的单位由全省各地级市自考办代表以及省内开设自考项目的41家主考学校组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仁林在大会上针对全省2018年的自学考试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吴仁林先是从2018年全省的报考规模,开设专业数量,开考课程数量等方面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近五年来我省自学考试事业的发展虽有波动但总体保持平稳,最近显现出稳步上涨的迹象。在新形势下,江苏省自学考试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也对自学考试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后,吴仁林强调各主考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应当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价值导向,主考学校作为办学的主体地位不能变。同时也确立了今后我省自学考试应当在自考课程体系的调整、自考助学系统的建设、自学考试的综合评价、自考学分银行的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从而推进自学考试的转型发展,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最后,吴仁林提出2019年全省自学考试的工作思路,即科学规划专业设置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精心谋划考务管理,提倡科技考务,提高基层招考机构的执行能力;完善督导助学机制,强化主考学校主体责任的落实;创新服务内涵形式。

总结会结束后,各主考学校参会代表对即将推行的《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目标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研讨,并加以完善。本办法推出后,意味着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各主考学校的自学考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了各主考学校在办学办考过程中应当履行的职责。

继网学院的自学考试工作将依据此次会议的精神,以规范办学,提高质量,提升服务作为今后的工作重心。

2018年度全省自学考试工作总结会现场

阅读( (编辑:继网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