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继网学院   文/图:赵慧;审核:王国成

根据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底,继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南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王曙光同志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慧主持。

会上,赵慧传达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总体要求、工作流程等,通报了支委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工作的准备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二是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班子突出问题。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按照会议通知要求,首先,赵慧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制度成果,既严格遵循党章的原则,又着眼各领域党建工作的具体实际,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可操作性。其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孤岛32年》视频短片,学习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例。他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随后,赵慧代表支部班子述职,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及成效,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

赵慧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缺点和问题。党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王洪新院长针对班子对照检查和每位党员的发言作了点评。他首先对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的“规定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认真完成。二是支部“自选动作”要有亮点、创特色。三是支部共建要常态化、长效化,一年组织1-2次活动。四是党员同志要结合本岗位实际业务工作,进行创新、改革,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对王院长提出的希望和意见以及通过民主生活会反映出的问题,班子承诺要结合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一项一项列出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真正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最后,党员们填写民主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次经常性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通过本次会议清晰地剖析了自身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工作宗旨,踏实工作、履职尽责,真正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孤岛32年》视频短片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