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开展“爱我岗位,提升岗位技能”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继网学院   文/图:鲁云霞;审核:王洪新

5月14日下午,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以“爱岗敬业,提升岗位技能”为主题,在大学科技园南区大会议室开展以“写好新闻宣传报道和制作好PPT”的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会议由孙力副院长主持。

王洪新院长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内部职工全员培训是学院近年来为了适应继续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的重大举措之一,其理念就是“人人都要接受继续教育,都要终身学习”,其目的是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岗位技能从而办好高质量的继续教育,采取的方式是根据工作岗位目标需求为导向的针对性的系列培训。他衷心感谢讲授老师拨冗为学院教职工作培训讲座,希望全院教职工珍惜机会,勤学多思,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共创继续教育新辉煌。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受邀作题为《媒介新生态下新闻宣传工作实务》的讲座。她阐述了“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的媒介新生态和新闻传播新规律,指出了新闻“内容为王”的原则。通过讲述新闻的重要性、显著性、时新性、接近性和趣味性,并结合具体的正反例证详细介绍了新闻的选题和写作方法,通俗易懂地解决了新闻写什么,怎么写的问题。生动清晰的讲解使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和掌握,为今后规范开展新闻通讯写作打下坚实基础。

数字媒体学院章洁副教授作题为《让PPT可看,易看,吸引观看》的讲座。从视觉设计角度重点讲解了如何编辑和美化PPT文稿。通过大量的例证和原理解析,系统阐述了字体字号的选择、图文分配、色彩配置等的常用操作和注意事项,并强调要突出关键内容,多用图片代替文字能够更好的表达内容等。使大家对如何优化PPT内容的视觉表现力有了深入的了解,将有效提高大家PPT制作的技术水平。

最后,孙力副院长对本次培训活动作总结发言。感谢两位老师精彩分享的同时充分肯定了培训效果,公布学院即将开展的“爱我岗位PPT制作比赛”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全院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好PPT参赛,力求图文并茂表达对岗位的敬业、创新度,不断提高岗位技能水平。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精神文化建设,学院党总支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培训活动,加深学校、学院、教职工、合作企业间的信任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交流,构建和谐学院,凝聚发展力量。

1.jpg

陆敏芝作《媒介新生态下新闻宣传工作实务》的讲座

QQ图片20190515161203.jpg

章洁作《让PPT可看,易看,吸引观看》的讲座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