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领导到校外合作单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与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继网学院   文:邵亚亮;图:邹翊;审核:王国成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继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到校外合作单位无锡新华中等专业学校,进行“立德树人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并结合招生、教学工作进行调研。同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无锡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活动。

首先,由继网学院副院长陆剑雄同志领学“立德树人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并做主旨发言。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议专职书记能够走进课堂,带头上好思政课。接着王洪新院长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说,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核心是人才培养,我们要贯彻执行立德树人与思想政治引领,结合继续教育工作特点,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单位的合作,创新思政教育的形式,加强对学生服务和引导。孙力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继续教育的方式与全日制是有区别的,我们要突出继续教育的特点,用好学院与办学单位的交流学习平台。俞晓诺副院长认为立德树人要做好顶层设计,改革与创新教学方法,并内化到继续教育工作中去。

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后,进行了招生与教学调研工作,然后副院长陆剑雄、副院长俞晓诺分别为全体与会党员作了《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招生工作》、《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的专题党课。

接着,继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邹翊同志和继网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邵亚亮同志签订了《江南大学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普遍联系活动协议书》。签约仪式后,继网学院王洪新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参观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鲜红的党旗、生动的浮雕、五块不同历史时期的誓言碑,让每一位参观者深深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信念的神圣。

通过深入校外合作单位调研招生、教学工作,一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与会党员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深刻认识。本次深入校外合作单位进行“集中学习+调研+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学院党总支工作举措的创新,是主动服务于校外合作单位,将党建工作延伸到校外合作单位,从而进一步规范继续教育办学行为,服务广大师生的有效途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继续教育战线一员,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工作岗位上要认认真真施教,踏踏实实育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