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巴彦淖尔市牛羊肉产业人才引育工程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文/图:黄芳;审核:王国成

近日,由巴彦淖尔市科技局主办、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协办的巴彦淖尔市牛羊肉产业人才引育工程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文浩馆顺利举办。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局长乔文、继网学院副院长俞晓诺、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黄继忠及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黄继忠主任主持。会后,继网学院院长王洪新与乔局长就巴彦淖尔市来我校培训并欲借此机会与我校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研讨和沟通,王院长还联系校方以及相关学院积极促成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洽谈。

此次巴彦淖尔市组织实施的“肉羊产业人才引育工程项目”主要根据产业技术需求,重点在食品加工方面对科技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科技局组织来自全市的肉羊企业技术骨干,基层相关领域人才以及科研单位的一线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我校在食品加工方面的研发水平在国际属于领先地位,巴彦淖尔市选择在我校开展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为企业与我校开展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在合作中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产业技术层次。

根据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要求,教促中心在与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经过反复深入的讨论后,确定了培训方案。培训中,我校选派了钱和、徐立青、姚卫蓉、郇延军、孙秀兰、范柳萍等知名教授进行授课,围绕农畜产品加工技术,重点安排了肉羊产品深加工技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标准、食品安全热点事件解读、现代食品加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肉制品风味快速形成技术、品质形成机理及现代生产研究与示范等教学内容,课余还组织培训全员参观学习了食品学院国家一级重点实验室。培训班里学习氛围浓郁,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技术提问踊跃,尤其在“传统肉制品风味快速形成技术”课程结束后,学员还积极主动地与授课教授郇延军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肉羊产品技术探讨,学员纷纷表态得到了实质性的收获。

近年来,我校走出了一条基础理论研究与产业相结合的应用技术开发特色办学路线,在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利用此次培训班的机会,积极与江南大学对接,在与相关学院进行充分的沟通之后,初步达成在巴彦淖尔市农高区建立“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巴彦淖尔市分中心”的合作意向。通过建立技术转移合作中心,我校将先进的技术及科技成果注入巴彦淖尔市农高区,以科技水平为支撑,为农高区农畜产品加工、智慧种养殖业等方面提质增效做出贡献。此外,科技人员和企业人员利用课余时间主动与符合自身技术需求的我校教授开展合作对接,寻求技术合作。内蒙古冠生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元宽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已与江南大学达成初步“产学研”合作意向。

历时六天的培训受到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的充分肯定,双方愿意继续在培训以及合作上继续深入开展工作。目前我院非学历在线培训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巴彦淖尔市科技局选派此次培训班中19名学员作为我院在线学习平台的首批学员将继续进行学习培训,这是培训新模式的一个试点。在对学员开放的食品学科骨干课程学习中,由巴彦淖尔科技局进行线下管理,继网学院进行线上学习状态数据的收集和整理,通过线上线下协同管理以保证学习效果。学院希望借此契机,拓展非学历培训模式,不断探索新模式下的培训形式,推进非学历培训的蓬勃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产学研”合作研讨现场

 

阅读( (编辑:继网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