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抗疫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抗   文:丁晓嫣;审核:王国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以下简称继网学院)根据江南大学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学院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分管院长为成员的继网学院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严明工作纪律,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和校外学习中心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停课不停学”工作。

加强宣传与思想引导。继网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发布的各类应急通知,及时转载病毒防控方法,做好心理疏导,积极面对,决不恐慌,确保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通知精神,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要求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落实好防控疫情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同时积极发挥网络教育的优势,确保每位学生“停课不停学”。

全面摸排并重点关注。继网学院快速响应学校要求与规定,及时动员与布置各项防疫工作。1月24日起,根据校应急管理领导小组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联系每位教师和外聘员工,准确掌握师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启动并落实“日报制”工作,精准把握师生动态,跟踪返锡师生居家观察情况,重点摸排掌握湖北等七省重点疫区返锡人员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确保无遗漏,高效完成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推出免费在线课程资源。继网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借助互联网时代教育资源共享共建联盟的“弘成教育课程资源开放平台”推出免费在线课程资源继网学院可提供《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工程原理》《综合设计表达》《教育技术学》等具有江南大学特色、有规模、有质量的数百门主题课程资源,涉及食品、设计、教育、经济管理、计算机等多个热门学科。同时面向全国高校和社会教育机构免费开放在线课程资源,供广大学习者选择。学习者可通过登录“弘成教育课程资源开放平台”,选择江南大学免费在线课程进行自主学习。

提前部署线上教学活动。“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继网学院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提前网上开课。目前平台在读学生均已选好课程,登录学生学习平台后直接点播课程进行学习网上学习,并可浏览相关教学资源,后续教学安排视疫情变化作相应调整。

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继网学院将一如既往按照学校要求,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一切行动听指挥,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压实防控任务;将一如既往利用网络教育优势,为学生送课程送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将与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一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共度时艰。

阅读( (编辑:顾雨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