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最美是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继网学子

发布日期:2020-02-23  来源:继网学院   文:鲁云霞;审核:王国成

今年的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健康,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放弃团聚,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他们被称为无畏生死的“逆行者”。值得骄傲的是,这些“逆行者”中就有江南大学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以下简称继网学院)在籍学生,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的坚守!

为抗击疫情推迟婚礼,致敬最美准新娘!

继网学院201809批次护理专业学生韩晓东,是旗中蒙医院急诊科的一名95后护士。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这一天对于韩晓东和她的未婚夫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她原本应该穿着洁白的婚纱与未婚夫一起走上红毯,走进婚姻的殿堂,应该和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她爱情的喜悦。可在疫情来临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韩晓东与她的爱人毫不犹豫的选择推迟婚期,共同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她对同事说:咱们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医院全体职工都放弃休假,护理人员这么紧张,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不能请假结婚,但是婚礼可以延期。朴素无华的话语表达的是坚定不移的抗疫决心,也是最浪漫的爱情见证。祝福这对可爱的新人,致敬最美准新娘!

鄂伦春旗中蒙医院对韩晓东的感人事迹也做了题为“[战“疫”中的执着坚守]鄂伦春旗中蒙医院抗“疫”战线上的准新娘”的报道,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DWG9NEhSyvCawVHgm2mYog

坚守“疫”线 ,为群众筑牢防控“安全墙”

钱含笑是雪浪街道南泉分中心防保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江南大学继网学院成人教育的一名在籍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主动放弃假期,从大年夜起投入战“疫”。联合社区、楼道长、志愿者、网格员、物业、民警等力量,上门为融创城社区住户发放防疫告知书,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劝导人员不聚集;统计所有外省来锡的隔离人员,与他们建立微信群,时刻关心隔离人员的身心状况。通过细致入微的关注、从细从实的排查,坚守战“疫”一线,为群众筑牢防控“安全墙”。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