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疫”常时期,组织生活“线上过” 继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继网学院   文:杨焯婷/赵慧;图:赵慧;审核:王国成

2月28日下午,在疫情攻坚的特殊时期,继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网络视频软件为载体,开展了一次特殊形式的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研究讨论疫情下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展。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慧主持。

会上,党员梁仁青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集中统一领导,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党员们结合实际情况浅谈个人学习心得及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体会。王洪新表示,防控疫情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的优越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许多党员干部都冲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积极思考,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他指出,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继续保持高度清醒,教学部门要坚决全面打好“线上教学战”。要确保做到“三个不能降低”,即教书育人不能降低、教学效果不能降低、教学态度不能降低,要力争做到“不漏掉一名学生、不缺失一门课程、不放松一个教学环节”。同时,他对线上教学开展成效调研,如何更好地关心、服务学生等事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梁仁青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学部在平台搭建、数据对接、教学方案调整等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疫情期间应充分利用在线办公的方式,并视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应急方案,部门上下全力保障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网络教育的优势。赵慧表示,疫情防控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全党上下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更加看到了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疫情不停工”,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和模式,进一步优化教学服务。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最后,支部书记赵慧总结:一是要继续做好个人的自我防护;二是要认真贯彻学院和部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将线上教学等关键工作做实做好;三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开展好疫情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和支部在特殊时期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工作,维持好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齐心协力度过艰难时期。


教工第三党支部视频会议

阅读( (编辑:继网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