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20届自学考试“专接本”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继网学院   图/文:袁子越;审核:王国成

截止到2020年6月16日,为期一个月的自学考试“专接本”2018级全体学生的毕业答辩工作正式落下了帷幕。

由于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往年由学院管理人员协同学校专业老师前往合作专科院校进行线下指导答辩的方式无法正常进行。学院在进行了多次研讨后决定,今年的论文答辩全部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所有参与本次答辩的师生与我校管理人员均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论文答辩,做到了全程人员无聚集。

为确保在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论文答辩的各项工作,我们以高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对整个答辩过程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在答辩进程开始前对会议软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与调试,撰写了详细的软件使用说明与答辩工作流程,并提前对所有负责答辩的老师进行线上培训。在工作期间,时刻与各个专科院校保持紧密的沟通与联系,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这一系列复杂且繁琐的前期准备工作,都为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次答辩环节由27个专科院校的144位专业老师及我校7位专业老师共同组成的答辩团队负责,共计922名学生参与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功能展示自己制作的作品和答辩演示文稿,对撰写的论文进行陈述。答辩教师在学生阐述结束后,对其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每位学生的整个答辩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

在整个答辩工作期间,我院管理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所有院校的答辩过程。在答辩前对学生身份进行一一核实,在答辩过程中记录指导老师的重要点评,标记论文存在问题较多的学生,整理需要进一步修改论文的学生名单,通知各个专科院校负责老师督促学生进行整改。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全程避免了人员的聚集,在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且与往年相比节约了答辩差旅经费,是一次值得进行总结和汲取经验的宝贵经历。

线上答辩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