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继网学院   图/文:王颖;审核:王国成

7月1日下午,继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建党99周年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畅所欲言,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陆燕首先提议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

接着支部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成详细介绍了疫情中学院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积极作为,按照中央、教育部、省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通过网络、平台虚拟会议、线上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统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等工作安排,实现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支部党员在交流中分别分享了抗疫英雄无锡中医院王亮医生、二院王洵医生、人民医院邹小兰医生和无锡第一例确诊病例所在的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的事迹,在无锡出征援湖北医疗队员名单的169人中有23人是我院成人教育护理学专升本的学生。这些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最大范围发挥,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除了医护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还分享了学院自考办利用各种现代网络技术进行日常教学管理的过程、家人申请参加火车站地区防控工作成为一线志愿者、蠡湖家园小区保安在疫情期间所做的点滴事例,这些身边的抗疫卫士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为中国抗疫战斗的胜利作出贡献。

线上组织生活会后,所有支部党员还观看了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七一”专题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役”示范微党课和学院王国成书记、王洪新院长共同主讲的《党建引领,共同抗疫》微党课。

通过这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教工二支部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凝聚力。统一思想,加强协作,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交流分享内容1

线上组织生活交流分享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