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2019年党团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理学院   文:郭毓杰,曹磊;审核:陈周

1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2019年党团共建签约仪式暨理学院雷锋、华罗庚特称团支书交接仪式。校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仲华、支委袁伯兴、过敏敏、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各教工各党支部书记、院分团委书记王健、分团委副书记张志新、2017、2018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本科生团支部干部参加会议。仪式由院学生联合会主席俞晨阳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珏致辞。她首先对支持学院党建、团建工作的各位支部书记们表示诚挚感谢,对参会的各位团支书和学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继续维持了所有本科生团支部与党支部共建全覆盖的良好局面;突出强调了雷锋特称团支部、华罗庚特称团支部一直是学院团支部的表率,在各项团工作中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发扬传统,做党的后备军;二是希望继续严格推进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增添活力,适应时代变化;三是继续积极开展多样化、意义深刻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升活动质量,提升支部影响力。

讲话结束后,各党团支部先后完成结对签约。

教师党支部代表、光电系教师胡征达,光科1803班团支部书记乔祺分别发言。胡征达对兴趣与责任心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并希望今后将党团共建活动办的更好、更优。乔祺则表示要多向老同志学习,要从他们身上继承优良传统。

党团共建签约后,正式举行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新老团支部顺利完成团旗交接。

校机关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蒋仲华发言。他自谦有幸在迟暮之年可以为理学院的党团共建活动做出一点贡献,希望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对青年提出的期望,牢记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谆谆教导。

雷锋特称团支部代表程莲在发言中表示将谨记总书记的教导,在校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和同学们的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在2018年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一、大二年级开展的许多科教活动,效果颇为明显,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冲锋向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每个团支部书记树立明确的目标,达成共识,积极开展党团活动。

近年来,理学院通过党团共建全覆盖的工作模式,教工党支部和教师党员为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院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以“党团共建”平台为载体,助推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使学生获得感、成就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院党委书记王珏致辞

共建支部签约合影

蒋仲华老师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总结讲话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