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光电支部与光电17级团支部举行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理学院   文:胡征达;图:刘桂林 审核:王珏

为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1月15日下午,光电教工党支部与光电17级团支部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以“厚重数理,科创江南”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项目经验分享暨答疑会。会议由光电支部书记胡征达老师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周老师、院分团委书记王健老师、光电系主任桑田教授、党员教师胡立发教授、钱维莹、孔艳、曹建军、刘桂林以及光电17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五个环节,首先,支部书记胡征达给同学们介绍了2019年江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计划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就如何填写项目申请书作了逐条介绍和模板示范。第二个环节,光电系主任桑教授介绍了往届大创项目的情况、学长学姐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光电系指导教师团队和专业方向的概况。第三个环节,大创指导教师代表曹建军老师从教师角度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建议。他指出,做科研创新一定要选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才能全身心投入其中,在这个过程中难免遇到难以预料的困难,要坚持不懈,培养自己独立动手的能力,并敦促同学们早点联系好指导教师。第四个环节为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光电专业王千实、杨帅、邓启林和苏增平四位学长从学生角度分别介绍了自身和团队从事大创训练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王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实验设计思路、过程及遇到的困难,强调了整个过程对动手能力、获取课外知识能力、耐心和抗打击能力的锻炼,并建议大家要享受过程。杨同学介绍了组队、寻找指导教师、调研、论文攥写的心得,并建议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参与大创训练。邓同学具体介绍了指导教师的方向和个人特色,给了搜寻资料、文献阅读、软件学习等科研必备方法的建议,并强调了大创项目对治学态度和科学素养培养的重要性。苏同学从文献输入、提出想法、论文输出、投稿修改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大创的整个过程。第五个环节,陈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建议同学要对参与大创保持积极性,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奋斗精神,为自己定高一点的目标而不是单纯为了达到毕业要求。他还希望同学们能保持主动性,抓住这次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发掘自我潜能的难得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初心,对队友和导师保持责任心。最后,他希望大创训练作为创新能力和学科竞赛的起点,能和专业学习、创新体系以及毕业设计有机结合起来。

最后,支部书记胡征达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交流会后行动起来,做好充分准备,万事开头难,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并祝愿同学能够在科研创新生涯的开端顺利扬帆起航!

陈周副书记讲话

支部书记胡老师主持交流会

系主任桑教授介绍专业方向和历届大创情况

指导教师代表曹老师提供建议

同学们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