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学子与社区携手开展读书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理学院   图文:周煜中,曹磊;审核:陈周

4月17日下午,五星家园第二社区联合江南大学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书吧’进楼道,让阅读零距离”读书节主题活动。通过在居民楼道设立“书吧”和图书漂流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4个世界读书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理学院青协志愿者们到达五星家园社区之后,党员读书会的前辈们向志愿者们展示介绍了楼道“书吧”,并组织志愿者们对“书吧”进行擦拭、整理、查阅编号、维护更换等维护。接着,青协的志愿者们,看望了一位一生与书为伴的老前辈——《无锡县志》的主编者谈汗人。谈老家中藏书达五千余册,收集编录剪报近六亿字,是个名副其实的爱书人。谈老首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欣然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收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在他的一生中,书已经成为了他的信仰,他的“长寿秘方”。谈老的讲述让志愿者们感慨万千,深受感染。

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小区的图书漂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楼道“书吧”,更是让爱书爱学之心深深印在了每个志愿者的心里。时代在进步,阅读方式在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爱读爱书之心,青年大学生应当爱惜书籍,积极阅读经典,努力投身到全民阅读的大潮中去。

谈老向同学们介绍读书经历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借阅流程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