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新青年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3  来源:理学院   文:陈淑婷 方婉怡 图:李文涵;审核:陈周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7月5-10日,理学院新青年实践调研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团委书记王健的带领下走入连云港的龙头企业——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企业对当地创新能力提升的带动示范作用。

7月5日上午,调研团抵达该企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本实践团师生一行。

首先,接待人员带领团队进入一楼展厅,详细介绍了中复神鹰公司的碳纤维自行车,引得阵阵惊叹。碳纤维是一种高性能纤维增强材料,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及磨损,导电,导热等诸多优异性能,而中复神鹰作为这方面的领军企业,更是始终将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据专业人员介绍,碳纤维目前主要应用在建筑、体育器材以及高新技术等方面。

除了碳纤维这一新兴产业,鹰游集团的另一发展方向为纺织业的升级改造,而飞雁毛毯无疑是该方面的典型代表。通过全面参观展厅和观看监控录像,让队员们领略到企业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技术的经营理念,同时感受到企业丝毫不敢懈怠,努力创新发展确保竞争优势的企业精神。

据了解,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曾这样要求研发人员:“研发新产品有两个出发点,替代国外进口产品,或填补国内行业空白。”鹰游的科研人员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信念,攻坚克难,在专业领域内不断创新与突破。正是基于这样的创新理念和探索精神,从而塑造了浓厚的企业文化,他们坚信成绩代表过去,未来必更辉煌,在研发的道路上始终如一的努力奋斗着。

此次参观过程中,整洁明亮的展厅和自动化的纺织机械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更加意识到知识和创新的重要性。只有坚持创新,才能使科技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次对鹰游集团的深入了解,相信成员们对“创新”拥有了更加深刻且透彻的认识,为探索适应城市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产品区(一)

参观产品区(二)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