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4  来源:理学院   文:于淼,图:王丽萍;审核:高洁

为了加深参加江南大学夏令营的营员们对理学院的了解,增进学院老师与营员们的交流和沟通,7月10日至11日,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2名优秀大学生欢聚江南大学理学院,开展了2019年江南大学理学院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实验室参观、学院介绍、专题研讨以及与教授面对面交流等环节组成。10日上午,全体营员参观了物理、数学实验室,工程中心,示范中心以及科普基地等实践平台,从基础物理科普装置的介绍到专业实验室的参观,在老师以及在校研究生的讲解下,营员们深度了解了学院的实验教学环境,并且对学院先进的实验平台及教学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0日下午在202会议室,学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以及优秀学生代表与全体营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首先高洁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营员们以“我的梦想与追求”为主题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与各位老师交流学习经验,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江南大学的喜爱和向往。在校优秀学生代表范雪萌同学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报考学校到研究生生活的心得感想和宝贵经验,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数学责任教授唐旭清老师以及光学工程责任教授刘诚老师分别介绍了理学院两大学科的特点和研究方向,各位资深教授就营员们感兴趣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于营员们感兴趣的领域于11日与营员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最后,学院给在这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本次理学院夏令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让营员们领略到了江南大学的校园魅力、理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扎实的软硬件条件,还让营员们了解到相关专业知识,加深了对我院各专业研究领域的了解,为大家未来的推免和报考指明了方向。

高洁副院长作报告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