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19年新兵欢送会、老兵欢迎会暨2019级新生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理学院   文:孙梓轩,曹磊;图:张辉;审核:陈周

916日下午,理学院在2A127召开了2019年新兵欢送会、老兵欢迎会暨2019级新生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19级预科班辅导员苏丹,18级本科生辅导员曹磊,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丹,5名退伍老兵、3名入伍新兵以及19级全体本科生、预科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曹磊主持。

王珏致辞,她代表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向三位光荣入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五位光荣退伍同学“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只有拥有坚强的国防力量,才能保障我国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她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兵坚定政治立场,练就过硬军事本领;二是希望老兵珍惜大好时光,敢于接受任何挑战;三是希望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为民,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坚守信念,立定志向,做到知行合一,肩负心系国防的重要使命。

入伍新兵光科1801肖柔枝、光科1802王明礼发言。他们感谢院领导和同学们对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并相继表达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的憧憬和对自己的要求,展现了一名即将入伍新兵慷慨激昂、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退伍老兵原信计1601李长辉代表退伍老兵发言,他结合部队生活的经历告诉新兵及参会全体新生要做到不怕吃苦,敢于挑战自我,遇到困难不放弃;要做到热爱祖国,心系国防,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要做到不论身处何地,都要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我,鼓舞即将入伍的同学们严于律己、争当光荣榜样。

随后,陈国庆为新兵佩绶带,为退伍老兵颁发纪念品。

会后,陈周以“不忘初心 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梦想路上”为主题做专场报告。他从我们的初心和梦想、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梦想、认识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要成就。他鼓励全体新生不忘学习初心、努力奋斗向上,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状态迎接挑战,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会议结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同开展,集思想教育、国防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于一体,氛围庄重,仪式感强,意义特别。既是对入伍新兵、退伍老兵的勉励,让他们带着感恩之心出发与回归;也是对全体新生的激励,通过专题思想教育、国防教育,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强大国防的重要性、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梦想路上。

王珏书记致辞

入伍新兵王明礼发言

退伍老兵李长辉发言

陈国庆院长颁发纪念品

陈周副书记为新生上思政课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