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师党员赴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理学院   文图:侯杰 审核:王珏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6日,理学院各教工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历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立德树人思想觉悟

沙家浜隶属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当地群众以芦苇为掩护,与日军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一曲鱼水情深的赞歌。在院党委书记王珏的带领下,教师党员探访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实物、场景复原等方式,党员们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真切感受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深刻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坚定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党员们纷纷感慨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感知到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为推动学院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历史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