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教授有约”暨第六期“书记在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理学院   文:李乾;图:李兆飞;审核:陈周

11月22日下午,学院于钱伟长楼201室成功举办了“教授有约”“书记在线”活动。此次活动以“如何预备考研”为主,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信计系朱平教授担任主讲。

活动中,朱平向大家分享了有关考研前期筹备的相关经验。她指出,考研不必局限在本专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当前社会形势做出合理的判断,但无论考什么专业,外语、数学、政治都必须过关,不同的学校,考试科目和要求各不相同,同学们应仔细留意意向学校的招生情况,有针对性备考;她强调,在学习方面需做到勤奋刻苦、不断突破,做好分阶段的准备工作:大一要学好专业课,打实基础;大二、大三学有余力时可以考虑出国留学,开阔眼界,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收获多种经历;大四需潜心备考,查漏补缺,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培养自学能力,将学习当成乐趣,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陈周结合近年学院的整体考研状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介绍,学院近三年来考研报考率不断上升,考研升学率也在稳中提升。尤其光科专业,2019年的升学率已经突破50%。他指出,升学率不断提升,一方面是学校学院不断鼓励与指导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同学们不断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同学们早日确定目标,明确自身是否有考研的需求,为自己的目标打好基础、早做准备;希望同学们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游学交流项目,不断拓展眼界,丰富学识。

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落幕,考研专题“教授有约”“书记在线”为预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解决了考研路上的诸多问题,为同学们继续深造提供了有力帮助。

活动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