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理学院   文图:李丹;审核:陈周

20198-11月,学院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优良的学风氛围,紧紧围绕价值引领、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疾病预防、国防教育等方面顺利完成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

831日下午,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导师童玉梅开展了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她从认识情绪、辨别情绪、控制情绪等多方面向学生展示了情绪所具有的对人体的极强的影响力。因此,作为大学生必须拥有控制情绪、调节情绪以及在情绪影响下控制自己冲动行为的能力。她鼓励大家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生活不能被情绪左右,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93日下午,组织学生参与校医院叶军院长“如何抗击艾滋的宣传教育”讲座。她由结核病小视频向大家生动形象展示了结核病菌的普遍性,并讲述了艾滋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的十条基本知识以及艾滋病极强的危害性,警示了在场每位学生,提醒他们要时刻保护好自己,懂得自爱。

916日下午,组织全体新生参加2019年新兵欢送会、老兵欢迎会暨2019级新生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以“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梦想路上”为主题做专场报告。他从“我们的初心和梦想、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梦想、认识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要成就。他鼓励全体新生不忘学习初心、努力奋斗向上,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状态迎接挑战,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1111日下午,邀请了滨湖公安分局公安内保大队副队长乔警官为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会上,乔警官以其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文字、图片与视频的形式,从各方面给全体新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为每个新生的大学生活提高了一份保障。

1127日下午,邀请学院教务办陆海燕老师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学习指导讲座。陆老师从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学分绩点制、学校有关创新创业训练学分要求四个方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学习指导。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目标与安排好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奋斗。

此次转型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历经时间长,希望通过讲座,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牢牢树立正确价值观、心理健康观、预防保健观、安全责任观,做一个积极健康、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心理健康讲座

防艾知识讲座

新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学习指导讲座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