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Rahachou Aliaksandr等一行来访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院国交办   王继成

2019125日,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校长Sergei Khakhomov教授及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Rahachou Aliaksandr教授受邀来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Electromagnetic waves propagation in meta materials and helical structures”及“Plasma-chemical synthesis of polymer and carbon nanocomposite coatings:achievements and prospec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刘诚主持,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Sergei Khakhomov教授主要介绍了人工各向异性结构、超材料和超表面中的电动力学的相关内容。并且介绍了其团队研究设计的用于吸收的超表面的功能性和电磁特性的开发内容。这些超表面能够在微波到太赫兹光谱范围内达到非共振透明的效果。提出了一种利用印刷电路板制造技术来设计微波和太赫兹波的超材料的方法。让聆听的师生对于超表面的设计及制作工艺有了新的认识。

Rahachou Aliaksandr 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关于微纳复合聚合物和无机(碳基)涂层的活性气相、结构和性能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的相关研究,并介绍了电子束分散、成核、生长过程中气相生成的规律,介绍了进行各种功能性镀膜的最有效的技术方案:掺杂抗摩擦碳类金刚石涂层。报告指出纳米复合聚合物层具有较高的抗菌性、感观性、疏水性、减摩性。Rahachou Aliaksandr 教授的报告内容,让聆听的师生对各种高性能镀膜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报告后,两位教授都表达了与国内研究学者进行合作研究的想法,并对报告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讨论。

Sergei Khakhomov教授,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研究生人才培养经验及光物理领域科研能力。主要从事纳米光子学、超材料、光子晶体方面的实验及理论工作,在微波波段复杂金属超表面微结构器件设计与原理分析、实验制备方面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及丰富的研究经验,在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BFBRINTAS等项目多项。Khakhomov教授实验室在THzGHz波段超材料等离子体光电器件理论、设计及实验制备、测量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

Rahachou Aliaksandr教授,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004-2016年曾任职白俄罗斯戈梅尔国立大学校长。主要从事表面材料镀膜/沉积/表面处理、等离子体物理及化学、纳米光学与材料等方面的前沿实验与理论研究,在金属/介质/纳米碳结构/金属氧化物等材料超薄多膜层沉积、镀膜及其应用等领域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及丰富的研究经验。已发表640余篇科学论文,包括8本专著,80余项专利。主持BFBRINTAS、中白科技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培养16名博士生。

                               Sergei Khakhomov教授作报告

                               Rahachou Aliaksandr 教授作报告

                                         现场讨论

                                          报告现场

 

阅读( (编辑:院研究生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