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江苏正方园集团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理学院   文:华以琳,苏丹;图:苏丹;审核:陈周

12月26日下午,“江苏正方园集团爱心车票发放仪式”在理学院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江苏正方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沈玲,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单筱婷,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副院长胡满峰出席仪式,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全员参加。仪式由理学院辅导员苏丹主持。

活动伊始,沈玲介绍了正方园集团成立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的背景,表达了集团董事长吕树宝先生慕效先贤,以实业反哺教育的初心。她表示,正方园集团如期启动了第二轮捐赠,希望这一张张爱心车票能够灌溉学子的乡愁,照亮学子回家的路;希望这一点点善意能够融化冬天的冰雪,温暖学子前进的方向。

随后,进行“我的民族”分享汇报,少数民族预科班沙力哈尔等四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和深厚的历史,简单的言语不足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情感,他们通过唱歌、舞蹈、献哈达等形式再次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激和喜悦。同学们表示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回报正方园的捐赠之情,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之恩。

接着,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将价值1000元的爱心车票一一送到26名困难生的手上。暖心同行,带爱回家,每一张车票体现了正方园集团浓浓爱心和热切期盼。

王珏在讲话时指出,基金的设立是正方园集团社会责任感的高度体现,她代表理学院对江苏正方园集团给予预科班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自基金成立以来,学院认真策划、用心准备,将这笔基金用好、用出水平,让企业放心,让社会放心。同时,她对预科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家国情怀,维护民族团结,做到爱党爱国爱民族爱家乡;二是要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学好预科阶段的每一门功课,为进入本科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要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责任,坚定目标,追求卓越。

据悉,2018年,江苏正方园集团出资100万在我校设立“江苏正方园集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爱心车票是该基金支持学生成长的项目之一,体现了对少数民族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第一批受益学生在思想学业等全方面获得了进步,纷纷表示了“预”见正方园,成长更美好的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

沈玲主任介绍基金会背景

王珏书记总结发言

发放爱心车票及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