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大创培养导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曹磊;审核:陈周

5月5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报告厅举行2020年本科生大创培养导师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大创项目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王健主持。

会议伊始,陈周介绍了2020年本科生大创项目申报、组织、评审情况。他指出,不管是学工部门还是教务部门牵头组织大创项目,学院始终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把大创作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起点,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大创全覆盖的推进,有赖于导师全力指导和学生全员参与,有赖于师生拧成一股绳;希望通过交流,在优化大创过程指导,推动大创与竞赛衔接,促进学科交叉等方面,与会导师能取得更多共识。

随后,大创导师代表依次分享带队指导经验。朱平教授指出,本科生大创能拓宽创新思维,积累科研能力,有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王跃科副教授结合实际分析了本科生参与大创的收获与不足。王耀来老师就大创选题做了专题分享,提出大创选题需要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内动力。刘桂林老师结合自身带队经历,就大创项目过程化培养、导师投入、成果转化等做了经验分享。会议最后,与会导师们围绕大创项目培养、经费使用、成果转化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参与大创是大学生本科学习阶段不可或缺的科研经历,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学素质提升有至关重要作用。

近年来,学院强化协同育人机制,打造一体化大创项目培养体系。为推进大创向纵深和多层次方向发展,出台《理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按照“学生自主、鼓励创新、培养能力、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行“大创项目全覆盖”,在学院的充分工作与积极投入下,理学院本科生大创工作成效明显。近两年,学生参与率均超过了90%,2020年达到95%以上,更涌现出多位典型的科研型优秀人才。初步形成了学生全员参与、教师全程指导、学院全方位管理创新发展机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学院、教师、学生的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导师代表分享经验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