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领导班子与返校学生“云上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理学院   文图:苏丹,曹磊;审核:陈周

为倾听学生心声,加强师生交流,解答在校学生实际困惑,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512日下午,理学院举办了线上第八期“书记在线”、第十五期“教授有约”毕业季专场交流会。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周,副院长高洁、刘诚、胡满峰,党支部书记鲁海燕、王继成出席会议,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在校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陈周主持。

会议伊始,陈国庆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积极按时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疫情对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造成了影响,但同学们依然能够克服困难,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积极进行线上学习,保质保量完成课业任务,值得肯定。他结合当前学校防疫要求,对在校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同学遵守学校防疫要求,重视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希望毕业班同学全力以赴,做好毕业准备,做到按时毕业、尽快就业、顺利升学。

随后,高洁分析当前研究生学习状况,指出在校研究生要加强与导师交流,完成相关学业和科研任务;刘诚建议同学们要劳逸结合,适当进行户外锻炼,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胡满峰结合本科毕业要求,强调要及时了解学校毕业信息,按时完成毕业环节相关任务;陈周结合学校防疫纪律要求,强调防疫就是命令,执行就是职责,希望同学们把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当作目前第一目标,以奋进姿态、奋斗状态、奋发行为迎接挑战,化危为机。

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现阶段的学习、生活、就业、毕业等方面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后,与会领导、老师结合当前疫情管控情况、就业升学状态、课程学习、毕业要求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得到同学们一致认可。

王珏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自学院“教授有约、书记在线”两个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建设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跟学生的面对面,目的在于尽可能了解同学们目前状态,解决实际困难;她强调,疫情尚未完全消除,防护意识一刻不能松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遵守学校、学院管控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谆谆教导,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彰显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

疫情以来,学院领导班子贯彻一线规则,把科学管理与人文关怀、防疫要求与教育教学统筹协调,通过领导老师定期召开相关会议、线上精细化辅导、深入返校学生宿舍等方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升学、科研实习等情况,强化管理服务意识,不断完善育人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交流会现场

陈国庆院长讲话

王珏书记总结讲话

院领导班子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