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理学院   文:廖翠萃;图:曹俊锋 审核:王珏

6月24日晚上7点,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鲁海燕书记介绍了近期支部工作计划,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精神,学习了李克强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

接着,由支部书记鲁海燕、支部组织委员曹俊锋、宣传委员廖翠萃、信计系主任过榴晓4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起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鲁海燕同志以“高效抗疫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讲述了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成绩,再次证明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曹俊锋同志以“我是党员,‘疫’不容辞”为题,以钟南山院士、最美逆行者、社区“疫”线坚强守门人、理学院“主播”为例,讲述了各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廖翠萃同志以“中国助力全球抗疫”为题,介绍了中国助力全球战“疫”的五大措施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里发布的中国国内抗疫行动和支援国际抗疫行动的一组组数据,展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过榴晓同志以“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为题,讲述了理学院信计系部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团结一致,严格落实教学任务,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完成教学大纲修订等各项工作,保证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序推进了学校复学复课。信计支部参会的每位教师党员依次发言,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发生在自身或者身边的故事。

通过这次微党课和“战‘疫’故事会”,大家感受到了支部党员们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中,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利益摆在首位,展现了高效的组织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胸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支部党员教师们表示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践行初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第一线。

专题微党课

每位教师党员分享身边战“疫”故事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