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入伍新兵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理学院   文:曹磊;审核:王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与今年4名入伍新兵通过网络就此次纪念活动开展线上交流会。

会上,4名入伍新兵积极就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进行发言。

入伍新兵(原光科1601毕业生)潘鑫林说:为什么要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呢?在我看来,便是铭记,铭记那些战争中牺牲的英烈,铭记无辜受害的黎民百姓,铭记盛世之前的无尽尸骨。所谓,欲明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中华民族的历史从来都是薪烬火传、不曾断绝。所以我要从军,宁悔一时,不悔一世。愿有朝一日,日月所照之地,尽是太平盛景。

入伍新兵(原信计1601毕业生)王斌说: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斗,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胜利。值此之际,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应征入伍,我希望能在部队里锻炼好自己,以一名优秀的军人去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增添上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彩!

入伍新兵(原信计1602毕业生)龚一航说:和平是一面镜子,在战争没有爆发之前,在镜子没有破碎之前,往往是平静的,安稳的;强国和弱国在镜子破碎后没有半点虚假,露出了真正的模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已经过去了75年,75年前的先辈们为了守住五千年文化的基石,一个个的前仆后继,英勇向前。而我在今年也即将入伍,我要向先辈们学习,去踏出守护祖国的道路,也许未来会很苦,但我无怨无悔。

入伍新兵(原光科1901本科生)王敬涛说:伟大的胜利,离不开伟大的人民军队,我志愿参军,用军人的热血固我国防,虽难做八百壮士,不妨精忠报国。

陈周听完新兵发言后说: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铭记英雄历史贡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每个人要学习和传承英雄奋斗精神,祝愿我们入伍新兵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军人之气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珏作总结发言。她饱含深情地说:75年前,中华民族以不屈的民族姿态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纪念活动的背后,记述了中华民族那段血与泪、壮烈与雄伟的奋斗历史,在钢铁与烈火的碰撞中,锻造了不屈的民族脊梁。今天,4位入伍新兵同志即将迈入军营,作为一名新兵,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流泪的光荣传统,努力训练,磨砺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