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理学院   文:饶淑珍、苏丹;图:郭奥雯;审核:陈周

纵有疾风起,考研就业不言弃。9月23日,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在一教1C101圆满举行。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胡国顺、光电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继成受邀为学生做考研预报名指导和就业市场分析,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本科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苏丹出席本次会议,2021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由苏丹主持。

首先,陈周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升学率逐年上升的整体情况,引导同学们“识大势,做大事”,从专业责任和专业目标出发对21届考研同学赋予使命,进行激励。

随后,基于统计数据,胡满峰对同学们积极踊跃准备考研给予肯定,从满足国家社会需要及提高个人社会竞争力两点入手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意义;同时,对考研同学提出几点建议:切勿眼高手低,目标院校及专业的确立要贴合个人情况;及时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并欢迎同学们报考本校,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共同将理学院考研升学率提升到新高度。

王继成提到受社会形势影响21年升学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大,同学们应找到自己的动力源泉并清醒的认识自己,考研和保研过程中做出的选择都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可以向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

最后,由胡国顺就“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进行分析,从总体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渠道发生变化、用人单位招聘模式变化及对策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秋招把握机会、勇敢投递简历、仰望星空时也应不忘脚踏实地,向就业同学推荐使用校内智慧就业平台,可谓干货满满。

本次指导会,正值21届毕业生考研预报名前夕和就业市场大规模展开之际,老师们鼓舞人心的数据分析和动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积极准备考研和就业的热情与信念,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班同学们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考研就业之路,坚持不懈,稳步前进。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介绍往年升学情况

副院长胡满峰讲话

王继成老师讲话

胡国顺老师分析就业升学情况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