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朱庆葆书记列席巡听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亚奇 图:胡茂槐 审阅:李兆丰、向琪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列席巡听了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召开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胡振宇、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也列席了组织生活会,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兆丰主持会议。

食品学院党委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2018年9月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现有党员40人,由两个党小组组成。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奋斗历史,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结合自身体会,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快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李兆丰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同心协力,狠抓工作落实,完成“五项任务”;顶层设计,整合各方资源,依托“五支力量”;尽职尽责,提升整体水平,扩展“五个课堂”;坚持标准,创新工作理念,做到“五个融合”,力争打造一支思想理论扎实、业务能力拔尖和思想品德端正的党员教师队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成一流党支部,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联系实际,就“如何弘扬爱国情怀”、“如何建功立业、肩负使命担当”等议题进行自由发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沐万孟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实践谈及如何从本职工作做起,做到敢为人先,心中有大我,肩负起重大使命。食品安全性检测与控制团队负责人王小元教授谈到教师不仅要上好课、指导好学生科研,更重要是潜移默化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分析测试中心王林祥老师回顾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历程,谈到新时期要学习新时代的先进典型,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其他党员教师也结合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自身的感悟与体会,学习时代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党员教师的共识。

庆葆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并作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支部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学校党委十分关注基层党建工作,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继续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建设好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向琪在讲话中表示,食品学院党委一定会大力支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着力发挥好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爱国奋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江南大学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重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朱庆葆书记讲话

朱庆葆书记调研国重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