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乳品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食品学院   文:韩方睿,胡晓丹;图:张佳波;审核:张文

为增进食品学子对乳制品营养、乳配料和乳清蛋白的了解,开拓同学们的眼界,提升专业水平,食品学院于3月14日在D912举办了第二期乳品大讲堂。中国营养学会常任理事常翠青博士、哥兰比亚营养品亚太研发经理何小雨女士和安格普中国技术销售魏彬彬先生为现场同学做报告,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江南大学中美乳品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小鸣教授出席活动。

常翠青博士首先为同学们作题为“乳品营养知多少”的报告。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辅以文字、图片和图表,向大家介绍了乳与乳制品、牛奶营养成分、乳清蛋白、肌肉对健康的影响等内容,增进了同学们对乳品营养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乳品科学的兴趣。接着,何小雨经理作了题为“乳配料在食品中的应用”的报告,她介绍了乳清蛋白类产品的消费需求,乳清蛋白的特性以及应用难题,并提出了哥兰比亚公司对此的解决方案,为同学们开展科研实践提供了良好范例。接着,魏彬彬经理作有关“乳清蛋白助力实现健康”的报告,他介绍了Argopur公司及其产品与乳清蛋白,指出当今社会面临的一些健康问题以及针对相关问题的乳清蛋白创新产品,报告内容新颖充实、引人思考。

报告环节结束后,刘小鸣教授为三位嘉宾颁发“乳品大讲堂”荣誉证书,以感谢嘉宾带来的精彩报告。

在本期乳品大讲堂中,三位嘉宾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部分乳蛋白的营养价值、特性、功效及应用,增进了同学们对乳制品、乳清蛋白的了解与兴趣,开拓了同学们在食品创新领域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参与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实现了“乳品大讲堂”培养食品学子眼界与科研精神的初衷。

常翠青博士作报告

何小雨经理作报告

交流互动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